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通铁路即将推出新型票制

2021-11-04 22:0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披露,11月16日起,沪苏通铁路将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方便上海、苏州、南通三地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便捷出行,这是铁路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又一项落地的重点实事项目。(荔枝网11月3日讯)

  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也是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20年7月1日开通运营,南通至上海间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3分钟。“10.11”新图实施后,沪苏通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47趟,运行时间内平均每7分钟开行一趟旅客列车,客流需求旺盛,人员来往密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便利。

  何为定期票和计次票?据介绍,计次票是指有效期内,持有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车、到达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定期票是指有效期内,持有者乘坐有限次数、指定到达、发车站及席别的列车车票。    

  据悉,自2020年铁路部门首次推行新型票制以来,成渝高铁、京沪高铁、广深城际、厦深高铁等多条站路已开始大范围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城际铁路逐步迈向“公交化”模式。

  随着国家路网的完善,各城市间的商务往来逐渐增多,人员流动逐渐频繁,新的出行市场逐步形成。在此背景下,铁路部门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把握市场需求导向,及时推出了“公交化”新型票制。不仅方便了旅客,也提升了企业的效益。实现了企业与乘客的双赢。近年来,铁路行业面临诸多挑战,新冠疫情,其他交通运输行业挤压,导致铁路客流持续下降,关键时刻,铁路部门展现出了卓越的智慧与长远的眼光,加快铁路制度的改革创新步伐,做到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及时跟上时代的步伐。新型票制的推出,让世人看到铁路人具有敢于创新的勇气,具有把握时代齿轮的智慧。笔者相信,随着铁路改革创新的推进,铁路行业定将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保持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推动铁路的健康发展。(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