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随着万里铁轨,开启“天路”之旅

2021-11-04 22:0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10月18日21时55分,Y56次长沙至格尔木援藏旅游专列,满载着540余名游客,缓缓开出长沙站,开启长沙至西藏为期14天的“天路”之旅。这趟专列的开行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援疆援藏办、湖南第九批援藏队前线指挥部主办的“2021年湖南万名游客进山南”大型游客援藏系列活动之一。

首趟湖南援藏旅游专列的成功开行,对活跃西藏旅游及民间交流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必将成为西藏旅游的 “友谊之旅”“架设民族团结桥梁之旅”,对促进湘、藏两地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共融共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东铁青公司将主动融入援藏总体工作计划中,加强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援疆援藏办和湖南第九批援藏队前线指挥部的紧密合作,在围绕西藏旅游景点的市场推广、产品设计、交通出行、专列线路和铁路票务以及开发利用等方面,共同开发西藏旅游市场,通过旅游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为西藏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如今,生活在城市的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此秋高气爽的时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更显得舒心惬意。铁路争当运力提供者、形象代言人、文化传播者,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树立客运优质服务品牌,将游客变旅客,把旅客变游客,为旅客提供美好旅途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作为。

随着中华大地上的高速铁路网络不断建成,出行方便、准时准点、高速快捷、安全舒适、服务完善。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基础上、会让旅客乘车更加舒适、价格上更加亲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