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旅行的列车,共赴秋天的约会

2021-11-04 22: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随着全国各地跨省游的相继恢复开放,加上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的来临,人们外出游玩的愿望呼之欲出。铁路部门积极与文旅局合作,启动旅游专列,以兰州铁路局为例,推出陇南、天水、嘉峪关等省内游系列线路及低风险地区的跨省旅游产品28个,有效地刺激了旅客运量的增长,促进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和文化交流,助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让旅游专列“动起来”,让经济发展“活起来”。

截止到2020年末,我国已基本实现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00个特色小镇的目标。但仔细观察,特色小镇的“特”变得越来越飘渺,小镇定位同质化、产业联动力不足、文化产业创意性缺乏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文化+旅游”的模式难以彰显。如何因地制宜的开发以“文化+旅游”模式为主的特色小镇、如何将“文化+旅游“的模式开发的淋漓尽致是当下面临的主要难题。

旅游专列搭建起供需关系的桥梁,彰显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当前,旅游专列发挥铁路成网优势,优化旅游列车产品升级,打造多样化的高铁旅游主题产品,共同推动路地合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有效刺激旅客运量的增长,进一步推动沿线地区旅游企业互动、旅游产品互补、旅游客源互送,促进兰州等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促进了文化的传播,经济的发展。

开通旅游专列是以品牌撬动客运市场,以人流、信息流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拓展市场的水平,不断营造和提升专列文化氛围的重要手段,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是铁路部门的最终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