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铁路公交化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21-11-04 21:4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浩

据报道,为打造郑州都市圈“一小时通勤圈”,郑汴焦城际铁路列车即将公交化开行。10月26日,河南郑州城际铁路开始三条线的公交化运行,列车最大开行量为41对,最快8分钟就能坐上一趟车。 为满足城际旅客快速进出站的需求,各站设置专用进出站通道和站台区域,节省城际旅客进出站时间;优化城际公交化列车购票模式,在保留现有电子票购票刷身份证进出站的基础上,城际公交化列车将购票、实名核验、进站检票三个环节合并为12306手机APP扫码进站一个“动作”;乘坐城际铁路公交化列车,持电子票的旅客可乘坐当日运营时间内任意车次,不受车票票面车次限制。 郑汴焦三条城际铁路公交化开行,将为河南交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于构建中原城市群紧密层“半小时”交通圈,巩固郑州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对于改善民众出行环境,缓解区域交通运输紧张状况、满足沿线城镇之间旅客便捷出行;对于促进郑州、开封、焦作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公交化的运营模式不仅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在无形中拉动了省会及周边城市的经济水平。方便了民众,也带动了发展,一举两得的惠民举措,不得不让人又一次为铁路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