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奠定粤赣互通的完美契机

2021-11-04 21:4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10月28日18时,赣(州)深(圳)高铁江西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一步。预计12月上旬正式开通!届时赣州到深圳只需2小时左右。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途经信丰县、龙南市、定南县,终至广东省深圳市,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江西省境内134.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等14个车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昌赣高铁,南接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等,计划于今年12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赣深高铁沿线有着众多名胜古迹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赣深高铁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条铁路线的建成通车并非是一蹴而就的,它凝聚着无数铁路建设者的辛勤付出和人们的期待,高铁新线从开工建设到开通运营,期间需要经历静态试验、动态检测、联调联试、运行试验等环节,而且它们环环相扣,密不可分。

便捷的交通将奠定粤赣两省的互联互通、经济交往、物产流动,必将形成一个崭新的发展格局。(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