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1-11-04 21:4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浩

11月1日,中老铁路橄榄坝至磨憨区段3个牵引变电所对接触网实现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送电成功。 中老铁路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建设,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当日通达。 时值中老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中老铁路建设有序推进,这条承载老挝人民走出来梦想通道的建成,将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中老铁路建成后,一方面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是对铁路部门近年来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成果展示。中老铁路不仅仅是两个国家间的交通设施,更会给双方老百姓带来切实的利益。中老铁路建成后,一方面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