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倍道兼程,为电商双十一“添砖加瓦”

2021-11-03 22:0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

11月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将在11月1日至20日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积极适应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主动拓展特色服务项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中国铁路11月1日)

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为电商经济新业态的发展添砖加瓦。直播电商,作为创新的商业模式,疫情期间在中国实现爆发式增长。铁路紧跟电商时代步伐,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根据市场需求和铁路快运对适运货物的要求,精准投放运力也是顺势而为。

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服务升级满足客户的差异化运输需求。铁路为适应生鲜食品、医药健康类,拓展冷链运输服务、为快递物流企业及生产企业提供“库到库”批量运输服务等。实现了铁路物流运输的差异化。这不仅提高了铁路物流市场的竞争力,也扩大了铁路在快运市场的份额。

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高铁速度和安全防疫齐头并进。一是对货物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安全保障要求。二是所有货物做到包装干净整洁,不污染座椅,不影响旅客乘坐。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消杀作业,确保货物和环境安全。让“快递坐高铁”不但保障运输效率,而且还保证物资运输品质,提高消费者的满足度。

苏子有言:“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在这瞬息洪流中,铁路部门及时准确把握市场的变化,因货制宜推出新举措,使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便利与实惠。让我们看到了铁路在带动国家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提升百姓生活质量上一直在不断地深化改革和体现着责任担当。(黄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