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持“金算盘”,打赢“攻坚战”

2021-11-03 22: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当前,国铁集团上下正在全力以赴开展“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这场攻坚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完成铁路企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全面推动铁路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要举措。

      铁路之所以成为大动脉,既有交通运输先行官的主干优势,也来自广大铁路职工的敬业乐业和顽强坚守。利用运量大、全天候、能耗低的条件,发挥安全、正点、畅通、可靠的特点,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在各个关键特殊时期,他们始终如一,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执着追求,调结构,增运量,促改革,谋发展,深入实践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铿锵承诺。

      因为疫情,铁路的效益受到影响。这样的背景下,中国铁路这个大家庭要过上“好日子”,精打细算是根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这对于每个人、每个家、每个企业,甚至于国家都是立身发展的基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精细管理、精准施策,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做好提质降本增效这篇大文章的做法就是“持家过日子”的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如此打好“金算盘”,降低生产成本实则就是增加生产效益。

      打好铁路企业降本增效“金算盘”,需要人人都做“大管家”。俗话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句话用在降本增效上同样得体。铁路企业是我家,发展要靠每一个“家人”。试想一下,每一名铁路职工在工作、生活中节约一张纸、一滴油、一滴水,那么定能汇小流成江海。如果每一名铁路职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降本增效想办法、尽全力、谋对策,那么定能滴水石穿有作为。“金算盘”需要每一个“大管家”共同把持,需要群策群力共同为之。

        如今,在阴霾散去,秋风送爽的日子里,铁路部门按照 “两坚守两实现”部署要求,千方百计快装快卸能发尽发打响了货运增运增收攻坚战!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奋力进取,打赢“两坚守两实现”这一场攻坚战役!(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