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速旅客列车为——“红色通道”振兴助力

2021-10-31 22:5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曹扬

从广铁集团获悉,10月29日起,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将增开至长沙的快速旅客列车,与省会长沙实现“一乘直达”。所经各站点全部采用电子客票系统,网购车票的旅客,用身份证即可实现快速进出站。全程652公里,运行时间10小时58分钟,硬座车票仅91元,硬卧上中下铺票价分别为158元、164元、和169元。

通道侗族自治县位于湖南省西南端,湘、黔、贵三省交界处,是通往大西南的要道,为楚越分界的走廊地带,素有“南楚极地”、“百越襟喉”之称。也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示范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最佳休闲旅游县,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由于通道地处山区,出行主要靠公路运输,要么去长沙或者怀化转乘,虽有星罗云布的绿色景点,奈何交通受限,让外来游客望而却步。   

通道这座湘西小城因为通道转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成为一座红色教育基地,被很多人誉为党和红军的“转运之地”。因为这次转兵,不仅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而且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重要基础,成为我们党在长征途中伟大转折的历史开端。红军自此转绝处逢生,红军处处有“通道”。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列往返通道至长沙的直达旅客列车,它将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一环,让“千里山乡一日还”不再是梦。它开通的不仅是一条”红绿配”旅游沿线,更是一条造福百姓居民的“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