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工作须臾不能放松

2021-10-31 22: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当前,铁路部门正在全力推进“两坚持两实现”攻坚战目标任务,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笔者为铁路部门加强安全管理、安全工作须臾不能放松的务实之举叫好。

  时代的发展是层层递进的,进入四季度,铁路部门迎来冲刺年度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加强日常设备设施检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感。切实从源头上转变干部职工观念,使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从根本上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转变。在工作中养成规范操作、按章作业的良好习惯。引导职工结合岗位实际,深入思考,杜绝违章蛮干。

  铁路发展是与时俱进的,“两坚守两实现”充分表达出铁路部门在推动生产力,促进安全生产方面确定的工作目标。当务之急,必须大力开展以“知形势、明责任、保安全”为主题的形势任务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做到自控、互控、他控,做到心有方向行有定力。安全抓得好,铁路就有魂,就有精气神。只有把定位找准,发挥优势,主动做到心中有数有把握,安全工作与增收增运才会深度融合。

  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隐患就是事故”“隐患就在身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方位开展防设备隐患、防断、路外安全等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出事。要紧盯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强化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与研判,加快重大安全隐患督办整改,切实做到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全面安排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过冬。

  窃以为,安全工作须从点滴开始,从细微入手。进入岁末,方方面面的压力与困难被集中摆在面前。怎么应对,怎么克服?铁路部门的“两坚持两实现”攻坚战,有力证明,有了目标任务,有了党员干部的共识和共同努力,办法总比困难多。只有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第一责任”的理念,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动态巡查,及时排除隐患,全力确保安全,才是全力推进“两坚持两实现”攻坚战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