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展作为,保供电煤家家“暖”

2021-10-31 22: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据央视10月21日《第一时间》新闻报道,随着降温天气逐渐增强,东北地区进入了供暖期,面对煤炭供应需求加大,铁路部门火力全开,全力确保冬季发电供暖煤炭供应。

  随着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近年来取暖用电快速增长,逐年加大的供电压力给各方带来了考验。如何使“限电不拉闸”的要求落到实处,铁路“挺身而出”。“多方协同,多措并举”。铁路部门统筹协调跨区跨省运力,大力推进国内煤炭先进产能释放,合理组织进口煤供应运输。在铁路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主力火电厂电煤储量大大提升,国内电煤供需紧张、多地限电困扰的局面得到了有效缓解。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作为。电煤保供关乎国计民生,是供电供暖的必须生产资料,在电煤运输告急的关键时刻,铁路责无旁贷,承担这一重任。一列电煤,一路情深,铁路竭心尽力保障民生的举措值得敬佩。为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各地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就原煤运输建立了日沟通机制,每日对接存煤不足7天的电厂煤炭供、存、耗情况和运输需求,全力保障电煤供应。对电煤用车,铁路优化作业组织,实现快取快送、快解快编,活增开煤炭保供列车,有效提高用车效率。地处东北的沈阳局集团公司更是为电煤抢运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一列电煤,八方保障,满载着铁路人的浓浓情义。

  为了解决人民“燃眉之急”,铁路电煤运输忙中有序,张弛有度,既覆盖全局,又突出重点。人民的安居乐业,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铁路在背后的保障。“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对人民的承诺,对社会的担当。(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