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心声”栏目,企业发展的“智慧锦囊”

2021-10-31 22: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近期《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所属的人民铁道网启用了铁路职工“心声”栏目,成为了铁路职工为铁路发展建言献策线上专属通道,在这里,您可以围绕铁路高质量发展,针对安全、运输、建设、经营、管理、党建等各方面工作,留下宝贵的意见建议,也可以针对生产生活、切身利益方面的现实问题,客观理性反映个人诉求。在这里,您可以点击进入所在的铁路局集团公司页面留言,您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将得到相应铁路局集团公司的回应,也可以进入下方的公众信箱,留下您的“心声”。

  职工“心声”栏目,企业发展的“智慧锦囊”。企业是“舟,职工是“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是的,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职工群众的奉献与智慧。近年来,中国铁路迅猛发展,营业里程已超14.63万公里,世界第一,这成绩的背后彰显的顶层设计的智慧,但同时也离不开职工群众的“妙计。职工“心声”栏目的开设,建立起了一条职工与高层沟通的“桥梁”,让职工更多有建设性的建议能够参与到高层的决策当中,从而促进铁路的健康发展,为铁路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职工“心声”栏目,打造“家”文化,让职工更有归属感。职工“心声”栏目不仅是一个汇聚集体智慧的平台,更是200多万铁路干部职工工的连心桥。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200多万干部职工代表200多万个家庭,许多职工的家庭因家庭变故遭遇诸多困难,“职工心声”专栏的启用,让领导干部能够倾听职工心声,了解职工的困难,及时解除职工的思想顾虑和烦恼。增强与职工群众的感情同时,也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让职工群众更有“家”的归属感。

  笔者相信,随着职工“心声”栏目的不断推广,更多的职工群众将参与到铁路的建设中去,铁路人也将变得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