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心”而起,构筑安全屏障

2021-10-30 21: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今年以来,晋江市充分利用电视、楼宇电梯广告、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农村广播等方式营造良好的铁路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宣传氛围。同时通过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入户,引导群众深入了解、积极支持并参与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提升公众铁路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28日   中国经济网)

      据统计,晋江市各级政府部门加强铁路环境安全日常巡查,同时主动联合铁路部门、市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危及铁路安全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巡查6次,发现安全隐患9条,已完成整改9条。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的铁路,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和民生大计,要实现运输安全长治久安,必须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安全风险控制体系。全面推行安全风险管理,是新时期铁路安全工作的创新之举。

      安全贵在全面。铁路环境安全必须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将铁路沿线海、陆、空构建成一个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网方能确保绝对安全。安全工作不能有“漏网之鱼”、不能有“顾此失彼”、不能有“缺斤少两”,而要“缺一不可”、要“全面覆盖”、要“统筹兼顾”。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我们不仅要低头看地也要抬头看天,这样才能做到安全工作全覆盖。高铁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刻也不能松懈,隐患排查更不能树倒根在,隐形变异。只有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消除盲区,打扫死角,才能确保绝对安全。

      安全贵在坚持。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确保铁路安全稳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近年来,自相关部门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很多的安全隐患都被“扼杀”在了萌芽状态,铁路安全工作取得了实效,确保了铁路运营的绝对安全。但是安全工作永远没有节假日,永远没有休止符。防范于未然,未雨绸缪构建“立体”式的安全网才能确保绝对安全。

      只要我们从内而外、从上到下齐心协力抓安全、保安全、控安全,从源头上排查和化解安全风险,全面夯实安全基础,冠以钢铁一般坚韧的铁路安全防护体系。从而一定能够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安。(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