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锡铁路太崇段为冬奥喝彩

2021-10-30 21:2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10月27日11时,一列检测车从太子城站开出。标志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中国铁路)

太锡铁路太崇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通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两地间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极大便利周边市民的出行,缓解交通压力,同时,便利的交通也为冬奥会的交通出行提供有力保障,让外国旅客和健将更直观地见识和体验中国铁路、中国速度,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打上闪亮印记。

崇礼境内多山,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新建崇礼站的设计理念为“雪岭驿站”,未来将成为冬奥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项目建成通车后,不仅有利于周边市民更加方便地到崇礼观光滑雪,还有利于崇礼旅游资源的开发,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第三产业的繁荣,有助于促进城市经济的发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疏密错落的吊顶线条、厚重的烧毛石柱等,将中国传统建筑元素和崇礼当地高山森林等自然元素融合在一起。太子城站站房建筑以白色为主色调,鸟瞰之下犹如镶嵌在群山之间的明珠,彰显了冬奥冰雪文化。铁路人用智慧与匠心制造出的靓丽风景,给世人呈现出富有中国特色的冬奥冰雪文化;用决战决胜的激情,精益求精的干劲为即将来临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喝彩!(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