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促进经济发展按下“快车键”

2021-10-30 00:2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昌衡

10月15日17时,随着一声炮响,由公司综合第二项管部叙毕铁路项目部承建的姜家沟隧道顺利贯通,辛勤的劳动终于换来成功的喜悦!

叙毕铁路,全长151.84公里,共设14个车站,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项目按照2023年下半年建成目标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叙毕铁路建成通车后,这将极大程度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更近一步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对于沿线及周边的交通压力的缓解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更进一步提升铁路货运能力,突破四川南向铁路运输瓶颈,对于促进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叙毕铁路为单线客货共线铁路,是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干线的重点项目,随着四通八达铁路网的日益完善,对于沿线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一带一路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叙毕铁路是一条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叙毕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与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隆黄铁路毕节至黄桶段连通,更进一步拉近了四川与祖国各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随着高铁的日益发展,复兴号拉近了各个城市的距离,城市之间的来往变得更加密切,人口流动也变得越来频繁,对于促进各族文化的交流和当地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