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只争朝夕,齐心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2021-10-30 00:2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没有哪一条奔涌的江河,不曾跨越过千山万壑的阻挡。2021年,疫情、洪水、台风,轮番肆虐神州大地、万里河山,导致人民出行意愿受阻,铁路客运收入不理想,全年各项任务完成有难度。如今,2021年只剩下二个月的时间,如何“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坚守盈亏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从而打赢这嘲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是摆在十五万广铁人面前的巍巍大山。

化压力为动力,开源增收。为了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十五万广铁人心往一起靠,劲往一处使,力争完成第四季度运输收入目标210.26亿元,其中客运收入目标172.17亿元,货运收入目标38.09亿元。为此,我们要勇担重担、奋勇向前、集思广益,化压力为动力,开源增收。十月金秋,景色宜人,红叶正美,正是出游好时节。我们可以加强与各地旅游公司合作,增开旅游列车;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可以与各公司单位合作,增开红色旅游列车。

将服务挂心间,忠于职守。而作为铁路基层职工,最主要的是做好本职工作,增强优质服务意识,让旅客/货主感受到美好体验,从而变成铁路的忠实客户、回头客,以此来提升客运收入和货运收入。例如售票员,可以做到尽量多卖一张票,多卖一份乘意险;可以做到多问一句,多卖返程票、联程票。例如出站口客运工作人员,在堵漏保收工作方面,应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我们要待旅客如亲人,将服务挂心间,让旅客温馨出行、美好出行,让铁路/高铁成为人们出行首眩

不以事小不为,节能降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终能汇成滔滔江河。不要小看我们随手做的小事,不以事小而不为,节能降支,每一位职工都可以从小事做起。如节约用电方面;办公室、站台、间休室可以及时关灯、人走灯关;可以利用自然光的区域,就不用照明灯;夏天空调温度调到26度等。如节约用纸方面;可以采用双面打英利用废纸打英推行无纸化办公等措施。这些小小的“举手之劳”,既可以节约资源、降低成本,还可以保护生态、减少碳排放,为子孙后代保留一片蓝天、一座青山、一汪碧水。

南国秋正好,盛世启华章。我们坚信,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昂起头颅勇向前,用只争朝夕的精神、寢食难安的责任感尽力做大集团的蛋糕,每一个广铁职工的钱袋子也将会丰满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