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俱进,郑汴焦城际铁路实施“公交化”运营

2021-10-30 00:1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自10月26日零时起,河南省内的郑州至焦作、郑州至开封、郑州至新郑机场等3条城际铁路正式实施“公交化”运营模式,助力构建中原城市群“半小时”交通圈。(10月27日光明日报讯)

  近年来,铁路行业面临诸多困难,新冠疫情导致客流量持续下降。其他交通运输工具的竞争,不断分割着运输行业的市常关键时刻,铁路人展现出了卓越的智慧和长远的眼光,加快铁路改革创新的步伐,以实现铁路的健康发展。郑汴焦城际铁路“公交化”的实施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求,也见证着河南省城际铁路改革创新的历史。

  强大的交通体系是一个城市保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也是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郑汴焦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行后,将大幅缩短列车运行间隔,届时,从郑州到开封、新郑机场以及焦作的最快时间将只需30分钟,也进一步扩大了郑州的半小时通勤圈。为打造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城市群,促进中原区域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也为中部经济战略崛起提供了重要保障。

  郑汴焦城际铁路的“公交化”运行将使铁路运输变得更加高效,让民众出行更加便捷。据铁路部门介绍,旅客只需在12306手机App注册核验“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进站、出站各扫码一次就完成乘车过程。并且旅客乘车不受车次限制、不分时段、车型,不分席位、等级,候乘一体,即来即走。真正实现“码”上乘车。充分体现了铁路为民服务的情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城际铁路的“公交化”运行是铁路在大时代下探索改革创新的一个缩影,笔者相信,铁路人的智慧是无穷的,随着改革创新的深入,未来铁路的发展将变得更加健康,更加智能。

(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