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节支降耗这道必答题

2021-10-30 00: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郑州机务段郑州北检修车间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电力机车中修(C4修)基地,为了节支降耗,党员技师带头成立工作交流站,攻坚克难,创新创效,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一线发挥了积极作用。(人民铁道报)

人无俭不立,企无俭不兴。“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铁路部门上下戮力同心、迎难而上,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修旧利废等活动,从科技创新上增加效益,从修旧利废上减少支出,全力答好节支降耗这道必答题。

节支降耗,需要大家同心协力。节支降耗,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的事,是摆在大家面前需要共同研究解决的重要课题。我们必须要有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准备,努力转变管理理念,增强节约意识和成本控制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处着手,建立和完善“谁节约谁受益、谁超支谁自理,节约奖、超支罚”的管理制度,实行标准化管理,堵塞漏洞、杜绝浪费。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与企业共担风雨,加大节支降耗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铁路经营工作的影响。

节支降耗,需要借助创新力量。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抓好节支降耗,要尊重职工的首创精神,鼓励职工自主创新,开展修旧利废等方面的发明创造活动;要相信职工、发动职工、依靠职工,积极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动员基层技术骨干、“草根明星”充分发挥作用,找出制约经营生产的“难点”“痛点”“噪点”,形成管理生产方面的“金点子”、小妙招、合理化建议,优化生产方式,节约生产成本,提升检修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节支降耗,需要做好宣传引导。宣传工作能够鼓舞士气、凝聚人心。要围绕形势任务、安全管理、节支降耗、收入分配四个板块,充分利用报、刊、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加强节支降耗方面的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危机意识、市场意识、服务意识、成本意识,让节支降耗的理念深入人心。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要增强大局意识,爱企如家,主动担当作为,把自己的命运与企业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答好节支降耗这道必答题,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