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佳鹤铁路加快东北经济振兴步伐

2021-10-28 21:3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昌衡

10月26日在佳木斯至鹤岗快速铁路大陆站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钢轨铺设完毕,我国在建最东端快速铁路改造工程佳鹤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为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佳鹤快速铁路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到鹤岗市的一条快速铁路,是全国在建最东端快速铁路改造工程。佳鹤铁路始建于1926年,既有铁路技术条件差,开行列车速度低。改造后,线路全长71.6公里。其中,既有线改造40.4公里,新建线路长度31.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时速200公里运行条件。 2021年10月26日下午,在佳木斯至鹤岗快速铁路大陆站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钢轨铺设联结完毕,标志着全国在建最东端快速铁路改造工程佳鹤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佳鹤铁路建成后,鹤岗至佳木斯的运行时间将由现行的1小时40分缩短至40分以内,极大的方便了当地人民的出行的同时大大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鹤岗地区将与黑龙江省其他通达高铁的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加快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黑龙江省的快速铁路网络。 黑龙江地区物产资源丰富,佳鹤铁路建成后,黑龙江地区外运通道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推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佳鹤铁路的建设对于加快黑龙江东北部边境地区发展,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铁路飞速发展,正不断改变人们的生存空间和生活方式,给人们带来不同的生活体验和旅行快乐。人民铁路为人民,期待中国铁路继续勇担重任,让人们出行更方便,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