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

2021-10-28 21:3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昌衡

自2020年12月26日开通以来,银西高铁从单日开行动车组列车16对增加到现今高峰期开行45对,开行方向也由最初的西安北扩展至北京西、青岛北、济南西、郑州、杭州东、上海虹桥、广州南和成都东,辐射华中、华东、西南地区,拉近了宁夏与中东部地区的距离。 经济发展,铁路先行。银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头(银川)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扶贫工程。银西高铁的开通,将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革命老区振兴、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便利的交通网络和城市间时空距离的缩短,不仅大大提升民众出行的幸福指数,更为沿线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银西高铁的建设,将形成以银川为中心的宁夏沿黄城市群和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之间的便捷通道,极大拉近了宁夏与中东部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完善了西北高速路网结构,补强西部交通发展短板,为沿线城市推动生态旅游业与文化、农业、工业等产业融合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和商机。此外,作为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银西高铁建成通车后,也将密切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对振兴陕甘宁革命老区发展,助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注入了持续动力。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完善,一条条高铁新线的开通,在便利人们出行的同时,也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笔者相信,未来银西高铁必将还会为推动革命老区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新契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