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建设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2021-10-28 21:3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浩

10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获悉,今日起郑开(郑州东至宋城路)、郑机(郑州东至新郑机场)、郑焦(焦作至南阳寨)城际铁路,将开启高密度“公交化”运营模式。 铁路为郑州经济的发展带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为推动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从百年京广与陇海的“十字交叉”到2012年的郑新黄河大桥投用,再到如今即将跨入的“城际铁路时代”,郑州铁路“双十字交叉点”更是成就了不可替代的枢纽地位,对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且也将在未来发挥更加重要、更大的作用。 城际铁路作为一种高效、快捷、节能、环保的新型交通运输方式,将为打造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城市群,促进中原区域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对实施中部经济战略,促进该区域协调发展,形成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带动中原崛起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中原城市群轨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郑汴焦城际铁路公交化开行,是中原城市群建设中交通一体化、便利化、常态化联通的重要一环,是郑汴焦三市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为开封、焦作等地更好的借力郑州大都市的技术、人才、基础设施、市场等资源提高了便利条件。 郑汴焦城际铁路是一条经济发展路。郑汴焦城际铁路,不仅可以促进三市及沿线周边城市居民来往,而且可以促进三市经济深化合作,助力三市共建产业链,共享大市场,有利于进一步放大郑州都市圈在中西部发展中的辐射和带动效应,有利于中原城市群在中原崛起过程中率先隆起,并带动河南乃至晋南、冀南、鲁东、皖北等中原经济区的高质量发展。 郑汴焦城际铁路的建设,在极大改善沿线民众出行环境的同时,更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让我们共同期盼未来铁路建设还会越来越好,为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人们的美好生活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