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赣高铁:助力经济的“发展大道”

2021-10-28 21:2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浩

昌赣高铁(京港高铁昌赣段)已于2019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今年底赣深高铁(京港高铁赣深段)通车后,昌赣高铁将和赣深高铁连成一线,昌赣高铁沿线的车站也能经赣深高铁到达广州、深圳等城市。(10月15日易网) 昌赣高铁北接昌九城际铁路、向莆铁路,向南与赣龙、赣韶等铁路相连接并延伸至深圳,在南昌与沪昆高铁相交,共同构成了江西拾十”字形高速铁路主骨架。它的开通运营,不仅结束了吉安、丰城、樟树不通高铁的历史,且南昌到丰城、樟树半小时,到吉安1小时,到赣州2小时,比普速列车时间缩短一半。可见,昌赣高铁的建设,在缩短时空距离的同时,也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享受到高铁的便利。 物畅其流,昌赣高铁是一条助力经济的“发展大道”。昌赣高铁对于江西的发展,以及中部崛起战略目标,都有明确的指向性意义,江西是全国唯一与长三角、珠三角、闽东南三角相邻的地区,交通地理位置优越。昌赣高铁的开通,将与沪昆高铁相通,形成长三角与珠三角地区间旅客交流的重要通道之一,进而使得沿线各地向上可依靠“长江经济走廊”,向下可背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区”。这不仅为沿线各地之间以及与其他地区合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更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新的机遇。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线路的逐渐完善,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区借助高铁走上经济发展“快车道”,不仅让城市与城市成为邻里,更促进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促进了沿线经济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