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世界名片

2021-10-24 19:0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回到家乡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美国历史上首个运营电气化电车系统的城市。拜登在演说中表示:“中国正在修建的高铁时速将达到300英里。这个速度意味着从这里坐火车到华盛顿比坐汽车快得多,这不仅会让路上减少数以百万计的汽车,还会节省数千万桶石油,解决空气污染问题。”(中国铁路)

近日来,美国总统拜登的演讲的一段视频登上热搜,点赞了中国高铁。中国高铁近年来快速发展,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高速列车运行数量最多、商业运营速度最高、高铁技术体系最全、运营场景和管理经验最丰富的国家。中国高铁网依然成为一个庞大而又繁密的“蜘蛛网”,高速、安全、智能是中国动车组的代名词,中国高铁名片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水平,展现着中国实力的提升。

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跑,凝结着中国几代铁路人的付出,任何成就都是几代人的努力所实现的,我们真正感受到国家富强与实力。笔者认为中国梦复兴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必定会有更多的中国名片走向世界,带领各行各业向中国标准靠近。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