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整运行图,助力民生幸福

2021-10-24 19:0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启铧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列车运行图是铁路部门根据经济发展需要和铁路运输能力的情况而编制的。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铁路新线路不断投入使用,旅客的出行需求以及货主的运输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因此,铁路部门每个季度调整一次列车运行图,旨在适应新变化,更好地服务国计民生。

加强疫情防控,为旅客安全出行护航。虽然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是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输入性的风险也在增加。而且又到了秋冬季,流感高发期。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防控疫情工作就是重中之重了。调图后,旅客列车安排在合理的运行区段,各车站加大防疫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调整铁路运力,为旅客便捷出行助力。近年来,高铁因其速度快、正点率高、舒适方便等特点,逐渐成为民众出行的首眩以广州局集团为例,新图实行后,高铁运能继续补强。广东地区增开1.5对广州南至长沙南、深圳北的动车组列车,增加2对广州南至江门方向的往返动车组列车。在既有的铁路线路上,不断扩充的运力资源,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

发挥绿色优势,让货物运输更加节能环保。国家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大力提倡环境保护。铁路具有节能环保的优势,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途经。针对四季度货运需求旺盛这一特点,铁路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增开货物班列,全国铁路每日开行21000余列,充分满足货主运输需求,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多做贡献。

每一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都是铁路部门认真谋划、统筹考虑的结果,也是铁路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质量提高的真实反映。铁路将会继续发挥“大动脉”的作用,提供高效便捷的运输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