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南高铁肩负期望前行

2021-10-24 18:0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10月19日傍晚,经过施工人员1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操作,贵南高铁河池动货基地联络线1号大桥两榀转体连续梁在13米高空中缓缓“转身”,到达指定桥位,这标志着国内电气化铁路最小曲线半径转体桥梁顺利完成转体。至此,贵南高铁全线转体梁工程全面竣工。(中新网2021.10.19)

贵南高铁,盘活西部大开发这盘“大旗”。贵南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是广西境内第一条350公里的高铁线路。贵南高铁通车后,将有效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贵南高铁将北部湾经济区与黔中经济区紧密连接起来,与成贵高铁、渝贵铁路和贵广高铁一起,共同构成黔渝川和西北地区南下华南沿海和东盟国家的便捷高速大通道,对于外贸的出口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贵南高铁将打通贵州至广西的出海口,盘活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这盘“大棋”和广西北部湾项目的建设,打破长期的封闭和隔绝状态,焕起贫困地区生机与活力,有力助推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贵南高铁,打通广西旅游市嘲致富路”。贵南高铁沿线分布着苗族、布依族、水族等30多个少数民族,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同时,不仅有贵州红枫湖国家级风景区、荔波大小七孔、漳江国家级风景区,还有广西的都安澄江河国家湿地公园、武鸣的大明山及伊岭岩等风景名胜区,旅游资源极其丰富。贵南高铁的开通,能更很好的开发西南地区的优质旅游资源,让旅客享受到更优质的出行体验,为沿线百姓打开优质旅游市场的大门,助力广西实现发展致富。

贵南高铁,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先手棋。就在今年,贵南高铁所经过的毛南族已实现整体脱贫,为中华大地上消灭绝对贫困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脱贫攻坚路上,不论是广铁集团对口帮扶化州市的公居村,还是铁路为滦县能够“脱贫摘帽”而开行的小慢车,铁路人奋斗的身影一直如影随形。改变的不止是贵南高铁修到毛南族老乡的家门口,改变的是老乡们的出行难,增加的是老乡们的钱袋子。如今,脱贫攻坚是实现,党和国家又开启了乡村振兴的新旗帜,贵南高铁在新征程上将带领广西人民走出更美好的明天。脱贫致富不是终点站,而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贵南高铁肩负着人民的强烈期望,在促进资源开发、带进城镇化进程、推动沿线地区致富等方面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