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梦,梦中国高铁

2021-10-24 18:0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也就是“中国梦"。而中国梦的核心内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自在学习中,发现和思考为“中国梦”能做什么,而“梦中国”又是什么璀璨未来呢?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当然也是我的梦,几年时光,作为一名铁路职工的我一直在思考,我是在做什么,我能做什么,关于梦来说的我必须致力于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实现中国梦。古往今来,华夏这条巨龙都在积累力量,不鸣则已,一鸣则惊人。入路以来,学好铁路相关技术,积累知识、锻炼自己,在更多更广阔的地方的积极展现自我,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有意义和价值,从我做起,中国梦也会是我的梦。

高铁带领大家告别长途漫漫,有幸有参观过衡阳铁路博物馆,一件件珍藏多年的旧物品,一个个脍炙人口的老故事,一位位负重前行的铁路英雄,那个年代的坚守一直都在。我想从煤油灯的微光中找到前行的方向,从怀表中读出不变出初心的时刻,从车票看到希望的起点到达幸福的终点,从徽章细摸出岁月的不朽痕迹,那么那么多的老物件,每一件都满含深意,时间的流逝也阻挡不住铁路艰苦奋的进程。它们是有温度的,它们也是有故事的,我们需要保留下这些珍贵记忆,我们也需要拼命奋斗在建设光影中。我迫切的想去摸一摸,想象这些老物件是在如何的境地中依旧有着那抹红色晕光,鲜艳而不失岁月蹉跎,不正是一位位铁路前辈负重前行的缘故吗?它们不用躺在家里,它们不用藏在人们的回忆,它们在我们的眼前,也在我们的心里,铁路线一直在延伸,中国高铁一直在进步,在这个年代,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前行的路便是繁华大道,铁路开过的地方便是幸福大道。

中国梦,我的梦,也是铁路的梦。坚定心中的信念,脚更加有力量,去奔波,去拼搏,初心一直不曾攻变,前路自有光明。有很多故事,有很多光,有很多道路,更会有越来越多铁路线。(黄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