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宣绩高铁促发展,为百姓谋幸福

2021-10-24 18:0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10月18日上午,在宣城市宣州区,由皖赣铁路安徽公司承建,中铁六局集团公司施工的宣城至绩溪高铁全线首片预制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宣绩高铁箱梁架设作业全面展开,工程施工进入攻坚阶段。(安徽网)

宣绩高铁位于宣城市境内,北起宣州区,南至绩溪县,途经宁国市,正线全长11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宣城、宁国南、绩溪北3座车站,其中宣城、绩溪北站为既有车站,宁国南站为新建车站。宣绩高铁开通后,将实现宣城市境内县县通高铁的目的,极大便利沿线民众出行,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加速推进城镇化进程发展,推动周边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更多产业的发展,带动就业,对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宣绩高铁是皖江地区城际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骨干线路。宣绩高铁开通后,进一步完善中部地区和长三角区域快速铁路网,大大缩短苏、皖、赣等地时空距离,加快苏皖与赣东、闽地区间的交流,成为促进地区产业优势互补的强力助推器,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宣绩高铁建成后将与商合杭高铁、杭黄高铁、合福高铁等高铁线路相连接,项目建成后,对旅游资源开发和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宣绩高铁为百姓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提升人民的幸福感满足感,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的生活。(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