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效组织书写老百姓过“暖冬”的民生答卷

2021-10-24 01:0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及能源供应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体现国家铁路的社会担当和煤炭运输骨干作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全路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中国青年网)

煤炭运输,关乎民生福祉,关系到国民经济平稳运行。进入冬季,我国部分地区气温急剧下降,发电供热和居民取暖用煤需求快速增长。按照国家关于冬季煤炭保供的总体部署,铁路部门主动与地方政府和重点发电企业沟通,全面摸清需求,统筹调配运力,精准组织煤炭运输工作。众所周知,在众多交通运输工具中,铁路运输无疑是最安全、经济、绿色、便利的交通工具,在煤矿的运输扮演最重要的角色。提前做好准备,解决群众生活的所需所求燃“煤”之急,为确保市场供应稳定提供有力保障,绘就冬季最暖的民生底色,尽显了铁路人的先行责任和奉献担当。

人民铁路为人民,诠释浓浓民生情。此次保供专项行动按照“调结构、增能力、守底线、保增长”的总体思路,确定了实现今冬明春全路煤炭7.5万车以上、电煤5万车以上(含集装箱)的日均装车目标,重点加大库存7天以下电厂和电煤中长期合同的保供力度,全力组织煤炭增运上量。为确保民生保障工作落地、落细、落实,铁路部门以“一以贯之”的决心与气力,采取了一系列精准的措施,每天开往大量的电煤专列前往全国多地,以充足运力确保电厂安全度过用电高峰,有效促进了煤炭市场的稳定,缓解了市场的需求,满足了老百姓的民生需要。

民生即民众的生计、生活。铁路部门作为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和关键基础措施,电煤保供是寒冬生活不可或缺的“民生”。群众有所呼,铁路有所应。铁路部门用自己的行动为老百姓的民生答卷写满了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