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朝凌高铁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1-10-24 01:0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辽宁朝阳至凌海南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朝凌高铁”)于8月3日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北京至沈阳段与京哈铁路秦皇岛至沈阳段实现互联互通,大连、锦州至北京最快旅行时间分别为4小时、2小时17分,较之前分别缩短了47分钟和35分钟,东北地区进出关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进一步完善。(腾讯网)

朝凌高铁西起辽宁朝阳站,东至凌海南站,全长10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朝凌高铁与盘营高铁共同构成京哈高铁、京哈铁路秦沈段、沈大高铁的连接线,使国家高铁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京哈—京港澳通道和沿海通道实现了互联互通,大幅拉近了辽南、辽西主要城市通达北京的时空距离,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密切了辽宁沿海经济带和京津冀地区的联系,对服务辽宁“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格局和东北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朝凌高铁开通运营前夕,国铁集团精心组织相关单位,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标准,对朝凌高铁各专业设备进行了联调联试、检测验收和安全评估,对轨道状态、弓网性能、列车控制、通讯信号系统等进行了综合优化调整,确保朝凌高铁满足了高速铁路安全、稳定运营要求。

“朝凌高铁”开通运营对于当地经济发展和出行来说是一件非常大的喜事,“朝凌高铁”不仅可以提高运输业的发展,联动贸易业共同发展,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朝凌高铁”线路的开通,还会促进区域间的交流,也会让周边的城市走向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里的城市,吸引更多外来游客来这里游玩,提升人流量,带来经济发展。(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