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彩虹服务温暖旅客心

2021-10-22 22: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徒然草

     2011年,株洲站客运车间党总支设立“困难旅客救助机制”,筹得基金2万余元,为重点旅客实施帮扶,之后延伸为株洲站的彩虹服务。客运车间以“亲、活、精、细、圆”五字服务法为服务标准, 围绕旅客从购票到出站的各个环节,精心打造重点预约、便捷换乘等“七彩”服务承诺,开展“一卡一贴一队一窗”共12项特色服务,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出行服务。车站将优质服务品牌化,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帮助了有困难的重点旅客,值得推广学习。

   在大家眼里,火车站似乎只有步履匆匆的旅客,载满了离别和伤感。但在株洲火车站,一幕幕温情的画面却在上演,“彩虹”志愿者用贴心的服务、无私的奉献,让天南地北的旅客感受到了株洲的温度。 “彩虹”中心是一个温暖的“港湾”。走进株洲火车站,可见到这样一群人,旅客遇到任何疑惑或困难,譬如突发疾并钱包被盗等,都可向他们咨询或寻求帮助。他们就是“彩虹”志愿者,每个人胸前,都会别着一个“笑脸”或者“有困难,请找我”。 彩虹服务成为株洲站的一种符号,进一步提升株洲这座城市温度、传递株洲这座城市声音、打造株洲城市名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尺,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彩虹服务是温暖而温馨的。

铁路企业常常把立足点仅停留在运输产品上, 而忽视了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要,出行不便的特殊重点旅客特别需要车站的帮助。客运企业只有不断博得客户的认同和满意, 培养客户忠诚度, 才能获得长远的发展,从而带来绩效的提高和竞争力的增强。株洲车站树立的崭新的经营思想,改进整体服务质量水平, 提高旅客满意度和忠诚度, 建立以市场经济为核心、顾客满意为导向的科学服务观念是值得学习借鉴的。

  株洲车站努力提高车站服务质量,而提高质量的根本就是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为旅客服务的积极性。对于旅客的需求,尽可能去满足,而不是消极对待,视而不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员工素养,也能有效增强客运车站的市场竞争力。株洲车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带动群众的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旅客出行体验。株洲车站彩虹服务的党员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敬业爱岗,恪尽职守,用心、用功、用智、用巧,发挥创造性,提高技能,岗位成才。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工作中遵章守纪、团结协作举止文明,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道德风貌,竭尽全力,最大化满足旅客需求。

服务贵在真诚,贵在坚持。 10年来,株洲站“彩虹人”始终以“彩虹服务中心”为依托,以服务旅客为己任,用温暖承载笑容,实实在在为旅客办实事。铁路企业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内部改革,采取正确的现代市场营销策略,以市场为中心,以顾客为导向,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就会取得更大、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