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铁路”化丘陵为坦途 盘活湘西经济活力

2021-10-22 22: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10月4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一路疾驰而去,标志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7座客运车站,其中张家界西站和怀化南站为既有车站。

线路主要经过湖南湘西,途径湘西州凤凰古城、吉首市等多个湖南省旅游胜地。通车后,将结束凤凰古城、吉首等文化旅游胜地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同时,该线路通车后将大大改善湖南湘西地区的通达性,张吉怀高速铁路通车后,从怀化到张家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1小时,将大幅缩短湘西地区的时空距离。张吉怀铁路将联通湖南湘西与东西部、长江、华南经济区等地区道路起到重要作用。

湘西山同脉,水同源,民俗相近,旅游资源丰富。但长期以来一直局限于地理环境等限制因素,目前城市发展水平落后于湖南省平均水平。俗话说,“想要富,先修路”。如何克服湘西交通不便的劣势,轻松翻越这万山重围,新时代的科技发展给出了新的答案:就是将湘西接入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使得湘西的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坐上方便快捷的高铁。张吉怀铁路于2016年底动工建设。五年的时间里,湘西人的“高铁梦”从梦想渐渐变为现实,张吉怀铁路“翻山越岭”渐渐化丘陵为坦途,正式运营之日已指日可待。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张吉怀铁路的开通会很大程度上盘活湘西的旅游资源,更为社会更加平衡充分的发展做出有力贡献!

(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