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风雨中逆行的铁路人

2021-10-22 22:2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10月14日7时36分,经昼夜抢修,因降雨中断行车的山西省祁县至东观间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下行线路修复开通。继10月8日该区段上行线开通后,南同蒲铁路实现双向恢复通车。据了解,南同蒲铁路双向开通后,各次旅客列车的运行秩序将逐步恢复。(10月14日讯)

防汛救灾,彰显铁路人责任与担当。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铁路部门闻讯而动,打响防洪抢险狙击战,全力保障列车的安全。据报道,因山西持续强降雨,10月6日,南同蒲铁路昌源河桥的桥台尾部路基被冲空、枕木悬空、接触网塌网,上下行双向线路被迫中断行车。险情发生后,太原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在国铁集团和盛市、县各级政府部门全力支持下,迅速组织抢险人员携带机具赶赴现场,累计出动人员9000余人次,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自卸车等大型救援设备205台,陆续调集轨枕8000根、防洪片石110车、防洪铁丝石笼2000个、土石方6.5万余方,快速组织实施抢险工作。确保了列车和人员安全。铁路人用行动在那千里铁道上筑起一道安全的“堤坝”,守护着您回家的路。

防汛救灾,铁路人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洪灾无情,人间有爱,风雨虽大,但铁路人在风雨中用暖心的服务汇聚成爱与温暖,驱散了每一位旅客心中的阴霾。特殊时刻,太原铁路局全力做好受阻旅客的服务。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协调各方资源,在大西高铁上增开动车组6趟,并采取重联动车、部分动车“站站停车”等方式,摆渡转运旅客2639人,保证了旅客的安全出行。同时增开退票窗口,需要办理改签、退票的旅客,可到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和改签手续,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就是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在洪灾面前,铁路人众志成城、敢于担当,用行动守护着人民的安全,山河无恙,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向风雨中逆行的铁路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