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专列去拉萨,开启“天路”之旅

2021-10-22 21:4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10月18日21时55分,Y56次长沙至格尔木援藏旅游专列,满载着540余名游客,缓缓开出长沙站,开启长沙至西藏为期14天的“天路”之旅。(广州铁路)

      “坐上了火车去拉萨,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去看那最美的格桑花呀,盛开在雪山下。”

      西藏位于我国西南边陲,地处青藏高原,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或“西藏的西藏”的称谓。美丽绝伦的雪山,数不清的湖泊和走不到尽头的宽阔草原,各种高原珍奇动物和名贵的植物让您博览世界而不知疲倦。

      这趟以“寻亲西藏,湘遇山南”为主题的首趟援藏旅游专列,是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援疆援藏办、湖南第九批援藏队前线指挥部主办的“2021年湖南万名游客进山南”大型游客援藏系列活动之一。围绕西藏旅游景点的市场推广、产品设计、交通出行、专列线路和铁路票务以及开发利用等方面,共同开发西藏旅游市场,通过旅游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为西藏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这次“2021年湖南万名游客进山南”大型游客援藏系列活动,初期共开行5趟援藏旅游专列,组织进藏游客近3000人,后续还将继续加大组织力度。

      为做好援藏旅游专列的旅客乘降服务工作,长沙站安排专人在进站口引导,增开绿色通道进站。严格落实测温和防疫政策,针对旅游专列以老年人群为主,将第一候车室设为专用候车室,抽调爱心候车室服务骨干对旅游专列旅客进行个性化服务。

      为确保进藏专列顺利开行,长沙客运段派出精干的乘务组担当值乘任务。全程做好列车防疫和安全服务工作,并为旅客精心配备了可口的餐食。针对湖南旅客较多的特点,列车上安排了辣椒炒肉等湘菜和个性化餐饮服务。

      品牌专线让出游选择丰富多彩。如今,生活在城市的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此秋高气爽的时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更显得舒心惬意。坐火车去西藏,不受年龄限制,可以一路观赏风景,慢慢进入高原。车上还有随团医生,不用操心食宿,还有专人带着游玩,游客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这样的旅游很省心。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铁路也随之推出了越来越多的“定制”旅游专列服务,体现出铁路与时俱进满足旅客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举措。随着秋意渐浓,一趟趟旅游专列驰骋在大江南北,成为秋天里最美的一抹亮色,将更多丰收的喜悦传递给百姓,让百姓倍感幸福与温暖。(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