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两国的跨国铁路开通倒计时

2021-10-22 20:0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卉

据中国铁路发布,10 月 20 日上午,随着首趟动态检测列车从中老铁路万象站出发,驶向磨丁方向,标志着中老铁路磨(丁)万(象)段正式进入动态检测阶段,这条连接中老两国的跨国铁路通道也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老挝公共工程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老挝至中国铁路项目管理委员会主任拉塔那玛尼﹒空尼翁近日透露,老挝-中国铁路线预计将于2021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动态检测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区间为磨丁至万象南,预计检测时间为 18 天。检测项目主要包括轨道几何状态、电力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系统、客货动力学、噪声振动与电磁环境等。 老中铁路北起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万象,全长400多公里,其中62.7%以上路段为桥梁和隧道,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32个车站。这条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使用中国设备中国作为基建大国,坚持以“一带一路”的发展政策方针,带动周边国家经济贸易交流。该铁路投入运营后将有助于推动老挝的贸易、投资和旅游等领域的发展,同时为该国劳动者创造就业机会,从而为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做出贡献。

本次动态检测列车“澜沧号”动车组由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通伦亲自组织审定设计方案,动车组顺利交付,标志着老中铁路建设即将由建设期进入运营期,也宣告老挝迈入铁路运输新时期,老挝人民迎来交通运输发展新时代。以铁路为依托带来的经济走廊,为普通百姓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利益,切实助力“一带一路”合作和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杨晓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