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津兴铁路建设中,“基建狂魔”再展风采

2021-10-21 23:2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长沙客运段 银迪

10月19日上午6时30分,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津兴铁路)上跨津霸铁路连续梁转体施工正式开始。此次转体是全线唯一跨越既有铁路的转体施工,南北两幅梁体在历时80分钟,分别同向转动85.92度、88.92度后,于7时50分精准合龙,实现上跨津霸铁路,标志着津兴铁路全线连续梁转体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架梁和铺轨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保障。(北京日报 10月20日)

  4000吨庞然大物一分钟转一度,是一项极具挑战的工程。 此次津兴铁路连续梁转体施工完成,标志着津兴铁路全线连续梁转体施工全部完成。近年来,中国的发展速度让世界惊叹,基建实力更是世界闻名。公路、铁路建设四通八达,中国高铁更是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名片”;2.5小时拆桥,9小时通路,曾经震惊中外的“中国速度”,举世瞩目。

京津铁路串联多条线路,完善交通枢纽。津兴铁路东起于天津西站,西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线路全长100.79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面建成后,将紧密北京、天津、河北沿线地区城际网络连接,并与廊涿城际、京雄城际等多条线路串联,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通车后,天津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需36分钟。使得天津至北京的通勤时间大大缩短。津兴城际铁路作为联通天津与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通道,是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服务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近年来,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基建狂魔”不断克服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正是因为咱们国人在骨子里有一种不怕苦,肯钻研的精神才能克服各种困难,才能“弯道超车”让世界刮目相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