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速外向型经济繁荣发展的标志——“铁路快通”

2021-10-21 22: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日,一列满载着货物的“齐鲁号”欧亚班列从济南董家铁路货运中心鸣笛发车,驶向俄罗斯。该班列搭载着山东省首票“铁路快通”货物,共计1632件,3个集装箱。

据悉,该班列共100个标准箱,搭载了价值约230万美元的轮胎、生活用品等货物,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10天左右抵达杜尚别。

“铁路快通”作为新时代铁路跨境货物运输的新举措,通过提前进行铁路舱单电子数据传输、提前进行班列物流信息流转等方式,让运营企业、铁路部门和海关边检间数据提前进行交互,实现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给运营企业打造更加美好的业务体验。

“铁路快速通关”模式是中国海关总署为进一步畅通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促进中欧班列发展,提高中国境内段铁路进出口转关运输通行效率和便利化水平推出的一项重要惠企举措。“铁路快速通关”模式实现了海关、铁路、运营企业数据互通,三方协作共同监管,海关对铁路舱单电子数据进行审核、放行、核销,实现对铁路列车所载进出口货物监管,无需运营企业另行申报并办理转关手续。

在新模式、新思维的不断碰撞下,物畅其流,人畅其行。使得内陆企业的市场变得更加开放,其它各经济体参与中国市场竞争的机会也更多了,不断开放的市场给区域间的所有企业提供着前所未有的机会,也带来绝无曾有的挑战。在这大浪淘沙的市场考验下,将促使各产业链和经济体发挥出极大的潜能,实现各经济体之间的共同发展。(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