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铁路即将开通,湘西州进入高铁时代

2021-10-20 23:2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当立

近日,张吉怀高铁开始试运行,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张吉怀”高铁于2016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营运时速310公里,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7座客运车站,给湘西州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区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湘西山水风光神奇,历史文化厚重,民族风情浓郁,物产资源丰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据了解,“张吉怀”高铁途经过湘西州凤凰古城、老司城、芙蓉镇、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乾州古城、红石林、坐龙峡等多个著名景区,是贯穿湖南西部山区的黄金旅游通道,也是一条承载厚重历史人文与绝美山水诗意的“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通车后,大大缩短了游客在路上的时间,同时也将其他旅游城市串联起来,给旅客带来更好的旅行体验。

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在这里首次提出“精准扶贫”。如今,我们国家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全面小康”目标已基本实现。“张吉怀”高铁通车后,湘西各城市“距离”越来越近,联系越来越紧密,人流、物流必将进一步畅通,农旅文旅进一步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蓬勃动力。

促进区域经济均衡发展。湘西州地处湘北地带,以山地为主,受地形影响,交通相对落后,对经济发展具有较大影响。“张吉怀”高铁通车后,从怀化到张家界的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1小时,便捷的交通加速了湘西州城市的融合发展,对城市建设、工农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为湘西州区域经济均衡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彭当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