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一带一路”增添“助推剂”

2021-10-20 23:1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10月12日10时许,在中老铁路曼木树隧道出口,随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轨牵引车,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推送到位,标志着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实现国内与国外连通,向着年底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来源:北京日报)

中老铁路对我国经贸往来和对外出口发挥出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大型项目之一,也是老挝第一条现代化铁路,老挝地处矿藏资源丰富、热带水果种类繁多,为老挝原产地水果,矿资源开通一条经济通道。届时,老挝人民将在“一带一路”的带动下,引进更多的外资给沿线提供劳动力,促进沿线地区消除贫困,加强两国之间贸易、投资和旅游业发展,为两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当日通达。快速便捷的交通,将大大缩短城市与城市之间、国与国之间的时空距离,并通过高铁建设带动当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惠及国家与人民,增强沿线各城市及周边的交流合作,造福沿线国家人民,对于改善老挝交通条件,推动区域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老铁路是实施“一带一路”的“网红”工程,体现了中国铁路对世界和平,共同发展,各国贸易有序来往实现互利共赢做出不可磨灭的交通贡献。笔者认为,中老铁路定能成为中老两国合作共赢的桥梁,不断为沿线城市及居民增加就业机会、创造更多福祉,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一带一路”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