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澜沧号助力老挝,中国名片再添色彩!

2021-10-20 23: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 杨沙沙

据媒体报道,我国为老挝建造的“澜沧号”动车组,近日已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将进行技术运行和检查,准备正式投入使用,这也表示 我国为老挝建造的中老铁路运营也将进入倒计时。

澜沧号的命名正式取自中国三条大江之一的澜沧江,对于老挝来讲,这条大江是他们的母亲河,所以澜沧号也寓意这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好朋友,好伙伴。

同时澜沧号对于老挝来讲也意义重大,第一,标志着中老铁路的建成,将能够显著减少行车时间,给人们的出行将带去更多便利,第二,预示着交通发达,将能够拉动投资,增加旅游,从而推动老挝国内经济发展,第三,以澜沧号通车为建成信号的中老铁路将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连接,能够帮助老挝更好地接入全球供应链,且从长期来看,对于推动该国发展,紧密其与周边国家关系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的高铁技术是一张响亮全世界的名片,不管是我国建造铁路的速度,还是我国高铁的技术,都让全世界惊叹不已,更是屡屡走出国门,让其他国家领略到我们在这项技术上的先进和不凡,让全世界再一次对我国敬佩!

(广州货运中心 杨沙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