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强担当 发展争为“天下先”

2021-10-20 23:1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高铁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动脉,是连通时代发展的基线,在国家经济、影响力与新发展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始终积极进娶追求卓越,实现安全性、效能性、舒适性、便捷性、经济性等运营指标处于世界领先或先进水平。这一切成果、优势,离不开中国高铁坚强的担当、务实的建设,中国铁路争为“天下先”,既有“志当存高远,敢为天下先”的坚韧自强,也体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民生关怀。 坚实安全保障、夯实发展基石,高铁“强筋健骨”勇争先。“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中国高铁建设把安全、高效作为最基本的要求,始终坚持发展提高保质保量、客运开行安心稳定,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理念。如今,中国高铁已经累计安全运行92.8亿公里,相当于绕行地球23.2万圈,安全运送旅客141.2亿人次,并且达到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7400多列,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高铁不亏是世界公认最安全的倒贴、不负于始终追求运行效率的新时代交通。 服务人文关怀、提升品质体验,高铁“暖心情切”为民先。“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高铁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民生发展服务作为使命初心,不断在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上下“大力气”、下“真工夫”。中国高铁通过各种技术研发、难题攻关等,大大提高列车运行的安全性、舒适度,让乘客乘坐高铁更加宽敞舒适平稳,在电子客票、移动支付、在线选座等服务上关注乘客需求、关心特殊群体,让高铁有了“人文温度”、有便捷优质服务,为中华大地送“春风融融”。 担当社会责任、促进交通强国,高铁“身体力行”能领先。“凌霜不肯让松柏,作宇由来称栋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担当起交通强国的重要使命,为经济发展、区域协同、城镇现代化建设与产业升级打基储添活力,是中国高铁的责任所在、发展所向。中国高铁相比其他国家不仅平均票价低,真正实惠为民,而且收入高、高铁网络平均建设成本低,体现显著的经济性优势。同时,中国高铁还对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落实生态保护等新发展理念有重要意义。 如今,中国高铁已经站在了世界最前沿,正以争为“天下先”的积极担当,为中国人民、社会发展提供“中国速度”、体现“高铁力量”。(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