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魅力张吉怀 为湘西人民谋福利

2021-10-20 22:5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梦缘

张吉怀铁路位于湖南西北部,大致以南北贯穿大湘西地区,全长246.6km,全线设站8座,南起张家界,经回龙西站、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麻阳西,最后达怀化南站。是一条通往湘西人民的幸福之路。

都说交通是城市的动脉,张吉怀的开通于湘西地区来说,不仅是城市的连接枢纽,也是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通道。近日,张吉怀高铁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开通时间也即将到来。怀化到张家界也将由3.5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大大提升了沿线人民的出行幸福。沿线的

“国家森林城市”张家界市、享有“北平遥、南凤凰”的凤凰古城、“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等诸多景区,也为各个地方的游客提供了交通便利,大大拉动了湘西旅游产业,给湘西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

张吉怀的开通,不仅让湖南城市全面实行了高铁出行,也打通了大湘西内循环的高铁与促进大湘西与世界沟通交流的重点线路,让地处偏远、风景优美的湘西地区不再因为交通让人望而却步。

                                                     (熊梦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