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启幸福西藏之旅

2021-10-20 22:5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10月18日21时55分,Y56次长沙至格尔木援藏旅游专列,满载着540余名游客,缓缓开出长沙站,开启长沙至西藏为期14天的“天路”之旅。(广州铁路)

千山之巅, 万水之源,有着传统的文化信仰;是藏羚羊的摇篮,牦牛的乐园;蓝天、白云,西藏孕育了世世代代的藏族牧民,也造就了这独特的异地风情;危耸的皑皑雪峰,辽阔的高原牧地,这是个充满神秘,充满诱惑的地方,令人心神向往。

西藏有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人文风情,旅游开发潜力巨大,旅游市场发展前景广阔。铁路部门开行援藏旅游专列,有利于开发西藏旅游市场,带动第三产业繁荣,形成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和增收的支柱产业,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对活跃西藏旅游和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对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西藏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都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部门在列车上的工作也是准备十足。全程做好列车防疫和安全服务工作,精心为旅客配备了可口的餐食。针对湖南旅客较多的特点,列车上安排了辣椒炒肉等湘菜和个性化餐饮服务。车上还有随团医生、安排专人带着游玩。个性化的服务和种种福利都让人跃跃欲试,再也不用担心交通不便、害怕身体承受不了高原反应和语言沟通不便带来的困扰,来场期待已久的西藏之旅触手可及。

铁路开行西藏旅游专列,不仅给西藏人民带来福祉,还便于人们去向往的诗和远方,享受幸福美好生活。期待这样的旅游专列越来越多,线路越来越丰富,坐火车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