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颜值担当的“澜沧号”,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2021-10-20 22:5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10月16日11时,一列红蓝白三色涂装、呈流线型的动车组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铁路公司。该动车组被命名为“澜沧号”,将于近期投入中老铁路动态检测。(人民铁道)

      “澜沧号”的命名,源于老挝的古称“澜沧”王国和流经中老两国的澜沧江,寓意着两国一衣带水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关系。

      “澜沧号”展现中国科技。在设计制造过程中,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中标企业,依托中国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成熟技术,积极适应跨境运输环境和线路条件,充分满足用户需求,进行了适应性改进,具有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载客量大、乘坐舒适、运营成本低等特点,主要性能指标完全满足中老铁路全线运营要求。

      “澜沧号”展现颜值担当。“澜沧号”动车组车体外观呈流线型,采用老挝国旗色红、蓝、白三色涂装,被称为“国旗之美”。动车组内饰采用“占芭天香”“锦绣江山”两种主题设计。“占芭天香”内饰,是以一朵朵绽放的老挝国花“占芭花”纹样为底色设计的,寓意老挝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中老两国人民无私、高尚、圣洁的友谊;“锦绣江山”内饰,是以老挝织锦图样为底色设计的,融合了中老传统文化、民族审美和宗教信仰等元素。

      “澜沧号”展现优质服务。“澜沧号”动车组最高运营时速160公里,车厢宽敞,空调温度可自由调节,座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每组座椅下方均设有中国和老挝标准电源插座,旅客乘坐舒适,使用方便;餐车设有食品展示柜、咖啡机、微波炉等设备和餐吧区,能够满足旅客饮食和休闲需求;旅客信息显示屏、广播和服务标识均采用中文、老挝文、英文三种语言;在4号车厢设有无障碍区,配备无障碍座椅及扶手、残疾人卫生间、SOS呼叫按钮、盲文引导标识等设施,方便残疾人旅客出行。

      “澜沧号”以及中老铁路的建设,展现了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释放出更多惠及两国人民的红利,给两国人民带来幸福和繁荣。(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