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领巾号”中的铁路薪火传承

2021-10-20 21: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据人民铁道网10月18日电,10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命名的T147次“红领巾号”首发列车从南昌开出,经过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发源地萍乡,向着首都北京行进。(人民铁道网)

铁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人阶级登上政治舞台的最早发源地之一,从“二七”精神到“毛泽东号”精神,从小东精神到成昆精神,从大秦重载精神到青藏铁路精神,这一个个红色基因传承,无不彰显着中国铁路100年来伟大的辉煌历程,着一个个红色故事,铸造起今天的铁魂。1923年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中国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开始,从时速35km/h的蒸汽时代到今天的时速350km/h的高速铁路,100年来,中国铁路事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越跑越快,越来越好。

今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红领巾号”首发开往北京,集中体现了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铁魂精神,是铁路红色基因的延续与拓展,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薪火相传的根本宗旨。“红领巾号”列车的开行,是铁路共青团探索服务青少年发展的一项新举措,通过选拔优秀团员青年进入乘务班组、创建青年文明号优质团队等形式,更好地助力铁路青年立足岗位成长成才。(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