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专列”传承发展新动能

2021-10-20 21: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10月12日7时20分,载着481名旅客的Y833次湘赣边红色专列从长沙站发出,一路停靠株洲、醴陵、攸县等站,最终到达炎陵。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同地方政府共同打造的第56列湘赣边红色专列。湘赣边红色专列自3月19日实现首发以来,已经服务旅客31448人次。(广州铁路10月12日)

湘赣边红色专列以“两山”铁路为线,从韶山出发,途经湘潭、井冈山等革命老区,串联起24个红色景点、20个绿色景点。红色专列围绕“两山”沿线红色元素,设立“湘赣边红色专列车厢课堂”,着力打造“学党史、上党课”列车党建品牌。课堂以车厢为单位,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湘赣边红色专列开通后,将对附近周边以及其他地区有着推广的作用,让人们了解党的发展历史,给旅游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也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解决当地周边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对党的历史发展进程有着深远的意义。

湘赣边红色专列开行以来,对沿线各地的经济发展有着促进作用,对乡村振兴、城乡的发展有深远的意义,有效宣传党的历史发展进程,让人们更加深刻了解历史。

湘赣专列兼具红色教育和旅游活动的双重属性,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价值功能,不仅是新时代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更是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的重要方式。

未来,相信铁路部门会推出更多类似的专列,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让红色故事越讲越响、越传越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