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采取措施保障煤炭运输

2021-10-20 21:5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获悉,连日来,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打好冬季电煤运输突击战,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努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运输保障。(人民网2021年10月8日)

中国煤炭分布不均匀,北方多,南方少,煤炭一般都是从山西、内蒙古运输到东南沿海地区,为保证全国各地用煤,铁路多方联动,保证各地煤炭运输量。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紧扣季节性特点强化设备保障,为电煤装车上量提供支撑。中国铁路哈尔滨、沈阳、北京、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三冻”物资组织,强化防冻车源头管理,协调企业及时启动卸车解冻设备,减少冻车对电煤运输的影响。

为了缓解各地供暖问题,铁路部门积极应对,科学合理优化电煤的装车方案,在确保国家能源供给状态平衡的情况下,加大对北方地区的煤炭供应。针对不同地区的需求情况制订不同的货源组织方案,对重点企业进行高效率对接,以及加快运单需求受理,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完成运输任务。关键时刻,铁路利用自身的优势,将运价合理下浮稳定运输成本,优化径路,合理协调运力资源,全力确保运输任务高效率完成。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始终坚守着这份为人民服务的初衷及使命,为保障国计民生展现应有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