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同奋“晋” 抵御内涝

2021-10-18 21: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近期,山西连续下强降雨,导致省内多处内涝,山地滑坡、河口决堤、大桥冲夸等等洪涝灾害。同时这是也能看到我国子弟兵也奋战在一线抢救灾情。这场内涝对铁路同样影响重大,铁路部门积极应对,组织力量日夜抢修线路,为人民筑起一道“抗洪堤坝”。

10月6日昌源河铁路桥桥台尾部路基被冲空、轨枕悬空,上下行线路均中断。10月8日随着一声振奋人心的风笛声响起一趟货物列车安全通过南同蒲铁路祁县至东观间的昌源河铁路桥。面对无情的暴雨内涝,铁路桥被冲断,断了铁路的线,但是断不了铁路的魂。2天内1500人风雨无阻,两铁路修好,成功通车,这是铁路人的意志,铁路人的魂。

风雨无情人有情。面对风雨内涝,铁路人团结一心,共同抵制内涝。没有过不去的坎,面对无情的破坏,铁路人共同抵御风雨灾害,保障铁路顺畅通行。

不仅是山西,无论是在中国哪个地方,只要出现危机时刻,中国人就会团结一起共同抵御,铁路人也一样,这是中国人的精神。(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