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乘车规则,切勿意气用事

2021-10-18 21:2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10月14日下午1时许,浙江省永康南站内,一名男乘客携带一袋活螃蟹乘高铁时,乘务员进行劝阻,称螃蟹严重污染了环境,肯定不能携带。随后,男乘客当场踩死约8只螃蟹后带上车。针对此事,铁路部门表示,禁止携带鲜活农产品乘车,但螃蟹如包装妥当可以在部分车站上车。(10月14日 极目新闻)

《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品公告》中明确规定,请勿携带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备品的物品等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显而易见,活体螃蟹就在其列,这是不可以带上车的。

做事要理性,要遵守规则,切勿意气用事。男乘客当场踩死活螃蟹的做法,着实是情绪过激了,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给车站卫生造成污染,还影响了乘车秩序。或许有人会说,只要他能够妥善保管好螃蟹,应该也不会对其他乘客造成影响。但是在笔者看来,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遵守乘车规则是每位乘客的义务,如果这次放过了,那势必还有下一次,一次接着一次,规则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另外,用一个塑料袋装活螃蟹,究竟是否会发生意外谁都不能预知,防患于未然才是正确的选择。

总而言之,该男乘客将螃蟹当场踩死的做法确实比较欠考虑,情绪不满也不该在公共场合如此作为,这不仅让别人看了笑话,还显得自己很无知。其实,他可以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用纸箱或者结实密封的包装盒等,将螃蟹进行密封处理,而不是采取这种不理智的方式,毕竟工作人员也是按照相关的规章制度办事,要为列车上的其他乘客考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