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方联动确保电煤运输畅通

2021-10-18 19:3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新闻报道,10月份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持续加强煤炭运输组织工作,截至10月14日完成煤炭到达量257.4万吨,实现煤炭日均卸车2751车,有力保障了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铁路发挥运输作用,解决百姓燃“煤”之急。近期,四川盆地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下降明显,电煤消耗进入旺季。为满足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能源保供要求,科学制订方案、优先运力安排、优化运输组织,开劈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全面满足管内各电厂大量用煤需求。特别是当下,降温来临,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准备,解决百姓生活燃“煤”之急。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有担当。四川电厂众多,煤炭需求旺盛,为确保电煤供应及时,铁路部门加强与电厂的沟通联系,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其煤炭供、存、耗情况和运输需求,“一厂一策”制订运输组织方案,全力做好运力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运输效率,铁路部门加强机车组织保障力度,积极优化机车交路,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大通道作用,全面提升煤炭运输能力。为提升电煤运输车辆检修效率,铁路部门积极优化生产组织方式,科学编制检修生产计划,合理搭配车型,加大生产组织、人员安排、物资材料的统筹协调力度,实现车辆“快进、快修、快出”。

保障煤炭运送,促进市场稳定。眼下正值秋末冬初用电高峰,为保障电厂电煤需求,减少企业运输成本,铁路部门组织货运营销人员走访厂区,精准掌握电厂实际需求、储备数量、到达计划、设备状况,动态优化电煤班列到达时间和数量,为解决电力供需矛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与电厂专用线的沟通对接,指派专业技术人员送教到现场开展爱车护车宣传和交接作业场技术培训,保障翻车机翻卸车辆的作业质量,全力确保电煤运输车辆运行质量安全稳定。

在寒冷冬季来临之前,铁路部门从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的大局出发,关注民生、关爱民生的大爱情怀,加快煤炭的运送,让这个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