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冬煤运输,交出服务民生完美答卷

2021-10-18 19:3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已全面展开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确保10月份电煤日均装车19500车以上,占全国铁路电煤运量的39%,全力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截至14日,该公司10月份已累计运煤近30万车、2237万吨,其中大秦线日均运煤103.4万吨,管内15家电厂存煤保持在15天以上,环渤海港口存煤已由9月底的1547.2万吨回升至1623.3万吨。

前段时间我国多省发出了“限电令”,但在冷气袭来之时,要增大电力的供给,最直接的方法也是多烧煤发电。这些事件都把矛头指向了一个东西——煤,而山西作为我国最主要的煤产地,大量的煤矿通过火车从山西运出,流向全国各地,但在前段时间,山西遭遇大范围强降水,煤矿减产,还有一些火车线路遭遇险情,让这一能源的的血脉发生阻塞。

关键时刻,为全力保障电厂存煤,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经济运行部门建立日沟通机制,利用全国铁路交通早已在全国编织成一张大网,充分利用“一盘棋”“一张网”的运输优势对电力企业提出的应急保供需求,保质保量的把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送至电厂。同时,铁路部门的统一调度指挥及时启动电煤应急保供机制,快速调配机车给予电煤运输供应保证冬季供暖需求。 

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凡事关于民生的事情,都是大事。服务民生,就不能有丝毫的含糊。眼下,全国各地区对煤炭的需求量还会与日俱增。相关铁路部门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要全力做好运力调度、对接好地方煤炭需求,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优先保障发电、供暖等涉及民生的企业的煤炭运输供应,确保圆满完成我国冬季保煤供暖攻坚战,努力向国家和人民上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